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校级师德标兵、师德建设示范团队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3年06月14日 11:03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全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发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励广大教师争做新时代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楷模,表彰奖励在师德师风建设、三育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23年度校级师德标兵师德建设示范团队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师德标兵、师德建设示范团队评选表彰工作在校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领导下进行,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评选的组织管理及具体工作。

各基层党委师德师风建设小组具体负责单位师德标兵、师德建设示范团队的评选推荐工作。

二、评选范围

师德标兵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在职教职工中评选

师德建设示范团队在全校二级单位、教学科研单位下设的教学组织校级以上学术团队群体中评选。

  1. 评选条件

    师德标兵和师德建设示范团队应具备《西安工业大学师德标兵、师德建设示范团队评选办法》(党教〔202355)(见附件1)规定的相应条件。

    四、名额分配

    各师德师风建设小组师德标兵推荐名额见附件2

    各单位限推荐师德建设示范团队1个,教学科研单位以二级单位形式申报师德建设示范团队,不受名额限制。

    每届评选师德标兵不超过10名,以专职教师为主,处级干部不超过3人;师德建设示范团队不超过4个教学科研单位为主

    五、组织实施

    (一)评选程序

    各师德师风建设小组评议推荐、学校资格审查、专门会议评审、校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审议、校党委会审定。

    (二)进程安排

    2023616日前,各单位向所属人员传达文件精神,学习评选条件,做好组织动员工作。

    2023625日前,各师德师风建设小组严格按照评选推荐程序完成评议推荐工作,评选推荐结果上报前在本单位公示不少于3天,并在推荐表格中注明。评选工作结束后,相关推荐表和申请材料报师德师风建设科(行政楼412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xgjgb@xatu.edu.cn。

    六、申报材料要求

    (一)师德标兵应提供的申报材料

    1.《西安工业大学师德标兵推荐表》(附件3,A4纸双面打印);

    2.《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师德标兵推荐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4);

    3个人先进事迹概要(500字);

    4. 个人先进事迹材料(1500字)等材料。

    (二)师德建设示范团队应提供的申报材料

    1.《西安工业大学师德建设示范团队推荐表》(附件5,A4纸双面打印);

    2.《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师德建设示范团队推荐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6);

    3.本单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经验材料(3000 字);

    4.本单位开展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实施情况(制度建设、组织建设、教育培训、典型示范等)

    5.近5年本单位教师师德考核结果和本单位所获校级以上获奖、荣誉称号复印件等。

    七、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师德先进的评选推荐工作,真正推选出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师德先进典型,切忌草率行事,严禁弄虚作假。

    (二)评选推荐应采用自下而上的形式,通过会议讨论、民主提名、无记名投票等民主推荐的方式确定推荐人选。

    (三)各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按时上报相关材料,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上一条:关于2023年校级师德标兵、师德建设示范团队评选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印发《师德师风简报》的通知

Copyright 2013-2016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信箱号:419
部门信箱:xgjgb@xa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