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风采
李高宏
2019-09-18 16:15   审核人:

李高宏同志长期在我校科研管理工作第一线,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始终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积极参与学校和处室的日常事务及重要活动。工作和生活中,李高宏同志尽自己最大努力来为师生服务,在科研管理服务中为人师表。


01热爱祖国,忠于事业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李高宏认真学习有关材料,深刻剖析自己,并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科技管理者,生活工作学习中从党员和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以集体利益和学校利益为落脚点,积极响应党中央各项政策方针,组织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各项活动,把工作做到了实处。


02勤勤恳恳,始终积极奉献

李高宏主要管理我校专利、成果报奖、专著、成果推广、横向课题和学术交流。先后策划、组织、指导4项国家奖、60余项省部级奖、100余项厅局级奖的申报与推荐书的撰写工作,其中12015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实现了我校20多、年以来国家奖零的突破;2018年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7项,实现了数量和质量的新突破,申报的高校科技和人文奖获奖比例达报奖数的60%以上。

李高宏在做好成果奖励申报的同时,不断推动加强与地方企业、国内军工企业和研究机构的合作,搭建以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以商业化市场交易为机制、以中介服务机构为支撑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通过交流与合作,极大地增强了学校的教学、科研实力,促进了学校整体研究水平的提高。2017中国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收入西安工业大学排名第九。

2017年学校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单位),该同志被提名为陕西省产学研促进会副秘书长。由于工作突出,2016年学校考核优秀,2017年获得“西安工业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03注重业务,提升能力

为更好地服务师生,李高宏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以科研促进个人业务能力提升,在科研方面也非常出色,先后主持横项6项,获各类科技奖励12项,其中作为第六完成人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2011年被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 陕西省科技厅等5部门聘为陕西省中小企业首席工程师,2017年获得技术经理人执业资格证书,2017年被邀请制定了陕西省产学研促进奖的评价指标体系。

李高宏经常挂在口头的一句话是:“对教师和学生服务不能只表现在口头上,要身体力行”。他坚持干管理服务一定要“德”字为先,他认为管理者不能有特权,要尊重教师与学生,敞开心扉与他们平等相处,积极与师生沟通和交流,做到精准服务,有效管理。


◆扫描二维码,倾听先进的故事



来源:西安工业大学宣传部


上一条:徐钧琪
下一条:姜冰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