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风采
徐钧琪
2019-09-18 18:27   审核人:

 

徐均琪,男,汉族,19739月生,中共党员,光电工程学院教授。徐均琪同志从1996年起开始留校任教,多年来,他始终坚持谦虚谨慎、严谨治学的态度,一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政治理论,注重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另一方面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


01

坚定理想信念,模范带头作用突出

徐均琪同志坚持以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忠诚人民教育事业,认真执行国家教育方针。默默无闻,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拈轻怕重,受到了党员和群众的广泛信赖和支持。具有良好的师德风范,能够积极承担学科建设、课群建设、精品课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各种不计工作量的任务;关爱学生,育人于岗,努力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乐于助人,常常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帮助其他老师进行科研工作,每天几乎工作15个小时。


02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学业务突出

一年来,徐均琪承担了3门理论课的教学任务,其讲授的课程中有150多名学生,对于每次作业,徐均琪都要亲自认真批改完全部学生的作业。每堂课做到认真备课和精彩讲授,多次获得听课专家和学生的一致好评。日常工作中,能够关心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做到言传身教。一年来,有3名其指导的学生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1名研究生获得校级优秀学位论文。



03积极发挥科研学术带头作用

徐均琪勇于创新,刻苦钻研,业绩突出。目前,主持的项目有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国防项目等近10项。2018年获得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保密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其指导的3项成果获“互联网+”校级优秀奖;申报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各2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篇,发表的论文中被EI收录2篇。


04积极承担基地建设任务

徐均琪从不考虑个人利益,积极承担基地建设任务。能够积极主动承担学院众多基地的验收、评估、年度报告等没有任何报酬的工作,为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基地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徐均琪同志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默默无闻的过程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教学,科研工作及学生培养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这亦是徐均琪同志23年的教学工作最真实的体现。

 

◆扫描二维码,倾听先进的故事 

 

 来源:西安工业大学宣传部

上一条:师德标兵 贾应应
下一条:李高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