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安工业大学2020年下半年教师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2020-09-21 17:16   审核人:

全校各单位:

为一步提升全校教师的政治理论素养、思想文化涵养、职业道德修养,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促进我校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根据中央和省上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现就2020年下半年全校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学习内容

1.第一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

学习时间:9月至学期末

2.第二专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学习时间:9月至学期末

3.第三专题: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培育优良师德师风。

学习时间:10

4.第四专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相关论述

学习时间:11

5.第五专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相关论述。

学习时间:12

二、学习方式

1.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各单位要坚持疫情防控放首位,理论学习不懈怠的原则,灵活运用个人自学、线上学习等形式,确保疫情防控期期间教师安全的同时保证理论学习实效。

2.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按月份以专题学习形式开展,结合中省和学校工作重点,切实增强学习针对性,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

三、学习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各级单位要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结合实际制定教师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学习,不能将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要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引导教师党员带头学习、示范学习。

2.严格学习管理。学校各级单位要严格考勤,建立完善政治理论学习档案,严格抓好时间、内容、人员落实情况。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学习方案,定期对教师开展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学习中好的经验、突出的事迹进行总结,及时宣传报道,形成示范效应。

3.增强学习实效。要深入学习研讨,坚持学以致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思路。积极鼓励广大教师开展理论研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品德修养和业务素质。

四、学习资料

第一专题: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

2.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3.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4.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举措;

5.西安工业大学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措施;

第二专题:

1.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人民日报》、《求是》、“人民网”、“新华社”等媒体刊载的相关文章;

第三专题:

1.《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2.《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3.《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4.西安工业大学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系列文件;

第四专题:

1.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

3.《人民日报》、《求是》、“人民网”、“新华社”等媒体刊载的相关文章;

第五专题:

1. 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2.《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

3.《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以上参考资料,可查看人民网、求实网、教育部官网、陕西省教育厅官网、党委教师工作部网站、宣传部网站等。


教师工作部

                                     2020921



上一条: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关于举办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师德专题 学习及网络竞答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