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组织教师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开展 “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导向型教学” 专题研修

2021年06月28日 09:31

为助力学校教师发展,提升教师教学水平,2021年6月21日至25日,教师发展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50名教学骨干和专家团队集体赴西交利物浦大学,进行为期四天的“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导向型教学”专题研修活动。

   21日上午,副校长刘卜致开班辞。他代表学校对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参训人员认真学习借鉴西交利物浦大学研究导向型教学成果,在学懂弄通后运用到实际教学当中,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作《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导向型、融合式教育》的首场专题报告。他探讨了针对社会人才需求变化引发的高等教育变革,分享了西交利物浦大学教育1.0、2.0和3.0的教育模式。

本次专题研修以研究导向型教学理念为导向,以教师的实践分享为指导,从五个模块十六个专题展开培训。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晓军、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郭秋琴等12名专家,通过启发式讲座、混合式工作坊、案例分享、实践工作坊等模式,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创新能力。

培训期间,学校教学培训专家团队针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进行了专题研讨。在总结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基础上,深入探讨了教学能力提升的工作设想,初步确定了“培训进学院”的工作方案。

通过此次研修,参训人员全面深入地掌握“学生为中心——研究导向型教学”的教育理念,启发了开展研究性教学的新思路。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度校级师德先进评选工作会议
下一条:“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导向型教学研修班”活动速览四

Copyright 2013-2016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信箱号:419
部门信箱:xgjgb@xa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