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首届骨干教师师德师风教育与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厦门大学圆满结束

2019年07月18日 09:13

    2019年7月6日至7月11日,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首届骨干教师师德师风教育与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厦门大学圆满结束。此次培训旨在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学校教师队伍建设需求,加大骨干教师队伍培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与科研能力。

本次培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与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进行了多次沟通,制定了符合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现实需求的培训方案,内容涵盖了“高校理念更新与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策略与教学技能、教学改革创新与质量保障”等模块。

7月7日上午,学校首届骨干教师师德师风教育与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厦门大学集美楼201教室顺利开班。副校长刘卜、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齐华、厦门大学原副校长、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邬大光出席开班仪式,学校近5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厦门大学邬大光教授首先代表厦门大学教发中心向我校参加研修班学习的骨干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刘卜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厦门大学表示了感谢。他对参训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安心学习;二是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学以致用;三是要严格执行学习制度,遵守培训纪律,安全顺利完成研修。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齐华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广大参训教师能够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完成研修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邬大光教授作了《如何上好一堂课》的专题报告。邬教授借鉴世界名校哈佛、牛津等大学办学经验,结合厦门大学实际,从一流大学底蕴解读、一流大学管理等方面,分析了一流大学的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及发展趋势,极大地扩展了学员的视野,也使学员认清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方向以及自身存在的差距。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培训以专题报告、案例分析、现场教学、分享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厦门大学杜妮、计国君、王备战、别敦荣、吴隆增、李磊、袁晶等知名教授、专家为学员们作了一场场精彩报告。研修骨干教师与厦门大学专家们积极互动,共同探讨了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的问题。

在两校优秀教师教学示范环节,厦门大学郑尚宪教授和王备战教授对参与教学示范的我校杨聪锟老师、惠燕老师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给广大参训教师深刻而实用的教学建议。

参与此次培训的教师们纷纷表示触动较大、收获颇丰,在师德师风认知、教学与科研素养等方面都有了极大的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东老师在培训结业仪式上代表学员发言时说,一个星期的学习生活,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厦门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深邃的文化底蕴、浓厚的学习氛围。对于每一个学员来说,今后的路还很长,我们要以此为学习契机,用学到的新知识、新理论指导教学、科研、育人的工作实践。

此次培训,参训学员一方面虚心聆听专家教诲,另一方面积极与专家交流互动,展现了我校教师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风采。本次研修活动,从前期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发中心)的精心组织,到具体事项的落实,再到参训学员的认真聆听,赢得了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以及专家教授们的一致赞誉。

根据相关工作安排,参训教师回校后将撰写心得体会,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还会组织分享总结会,让参训学员结合教学科研情况,分享培训成果。



上一条:西安工大举行新入校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下一条:西安工业大学主讲教师资格认定试讲工作顺利完成

Copyright 2013-2016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信箱号:419
部门信箱:xgjgb@xa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