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2018年12月17日 11:26

2018年12月14日上午,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陕西分会场在陕西省教育厅第一会议室举行。省高教工委、教育厅主要领导以及西安地区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齐华参加会议。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强调,师德建设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要提高站位、正视问题,科学规划、主动作为,对症施治、靶向治疗,全力抓好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他要求,教育系统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让“十项准则”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师德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加大对师德建设的时间投入、精力投入、资源投入,健全师德工作体系和架构。二要夯实主体责任,将师德建设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师德问题整治成果纳入教育督导考核,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三要做好宣传解读,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推动学习宣传不断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重要部署,全面部署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


上一条:党委教师工作部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下一条:党委教师工作部完成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Copyright 2013-2016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信箱号:419
部门信箱:xgjgb@xa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