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西安工业大学师德建设规划
2018-09-09 14:56   审核人:

    师德建设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职员工职业道德规范的核心内容,是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的首要任务。育人工作,师德为本。加强师德建设,是培育优秀人才的重要保障。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建设,按照学校发展战略规划的要求,特制定本规划。

一、指导思想及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树立高尚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培育优秀高级人才为目标,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风学风建设,大力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全员育人理念,为建设一支道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职工队伍,全面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二)基本原则

   1.坚持全员、全程、全面原则。全员是指师德建设应面向所有教职工。全程是指师德建设应涵盖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全过程。全面是指兼顾内容与形式、观念与行为,全面加强师德建设,全面提高师德建设水平。

   2.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实效的原则。

二、建设目标及工作思路

建设目标

   1.全体教职工师德建设的意识明显增强,师德建设任务及履行师德规范要求融入岗位基本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的意见
下一条:西安工业大学学术道德规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