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风采
孟文科
2019-09-18 16:10   审核人:


孟文科,男,湖南南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2003年孟文科进入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毕业后于20067月进入西安工业大学工作,2007年获西安工业大学优秀教师称号;2010年获讲师任职资格;2011年年终考核优秀;2013年获西安工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39月进入北京师范大学开展为期一年的高校青年骨干访问学者计划;2014年担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主任,同年9月进入北京师范大学在职攻读博士学位;2016年年终考核优秀;20176月于北京师范大学获得历史学博士学位;201710月获得副教授任职资格,2018年获得西安工业大学优秀教师称号。

孟文科同志入职以来,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认真执行、宣讲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认真宣讲、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

作为教研部主任,制定“十九大”精神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方案,组织教研部教师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积极研究如何将十九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中来,保证了十九大精神能在新学期能及时进课堂、进头脑。

主要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教学工作中,努力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孟文科同志深知,作为教师,应该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他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做到了身正为范。

该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工作中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入职以来,兢兢业业,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刻苦钻研,工作作风严谨,业绩突出。被评为西安工业大学优秀教师。

2010年以来,年均教学工作量高幅度地超额完成,学生评教均在3等及以上,其中2016年学生评教为1等。在教学内容上,积极探索将陕西地方历史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教学,既引起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也提升了史纲课程的针对性与有效性。由孟文科等人主要完成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建设获批为陕西省2015年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科研方面,近年来孟文科共公开发表文章15篇,参加学术会议提交论文3篇。核心论文10篇,其中一篇论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中国现代史》全文转载,多篇文章发表于高水平的CSSCI知名期刊。

学历提升方面,2014年起孟文科在北京师范大学攻读博士学位,3年如期毕业。所撰写的博士论文为《当代北京市统一调配就业制度的历史考察(19531965年)》,专家评定该论文为原创性研究,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现实意义。

在服务集体方面,孟文科热心并积极投入集体事物。曾担任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主任、“渭河流域红色资源研究中心”主任、院长助理,工作广受认可。


◆扫描二维码,倾听先进的故事



来源:西安工业大学宣传部


上一条:姜冰清
下一条:孙雅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