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风采
伏文清
2019-09-18 16:03   审核人:

伏文清,女,汉族,19834月生,中共党员,理学院教师。该同志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遵守党的章程和各项规章制度。该同志具有大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始终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的日常事务及重要活动。在课堂内外,她都以言传身教,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担当意识。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以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以集体利益为落脚点,积极响应党中央各项政策方针,把各项工作做到实处。2016年,获西安工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工作在学校的第一线,先后承担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计算方法及模糊数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并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

教学中不仅注重知识的传授,还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和知识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能力。该同志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种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参与完成了校级教改项目1项,发表教学论文1篇;同时指导我校研究生、本科生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三等奖1项,陕西省二等奖2项。在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中,积极参与教师讲课比赛活动,先后获得了第三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西北赛区二等奖、西安工业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各1项。

该同志努力钻研业务,谦虚严谨,先后主持完成陕西省教育厅自然专项项目1项,西安工业大学校长基金1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完成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陕西省教育厅项目2项。近五年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SCI检索2篇,EI检索1篇,其余均为中文核心期刊。

伏文清同志积极参与学院与教研室组织开展的各项教研活动和日常工作。在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课程的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工作中,保证了课程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完成;在线性代数教材的编写中认真仔细、一丝不苟,《简明线性代数教程》第三版顺利出版;在本科生公共基础课质量提升工程的工作中,积极参与教研室组织的研讨活动,挖掘方法;同时积级参与我校工科专业认证工作。

生活中,伏文清乐于助人,关心同事及学生,积极主动帮助工作、生活中有困难的人,特别地对家庭困难学生给与了很多帮助。在2018年获得“西安工业大学优秀教师”称号。

积极承担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教师联系学生宿舍”活动。

该同志在个人成长、业务能力的提升以及日常工作方面,都任劳任怨、勇于创新。正是她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党的教育事业的热爱,使她成为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同事眼中的好榜样,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扫描二维码,倾听先进的故事



来源:西安工业大学宣传部


上一条:孙雅茹
下一条:李宝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