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关于组织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的通知
2021-03-05 17:16   审核人: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印发有关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根据《<西安工业大学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党宣〔20215 号)相关要求,现面向全校教师组织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答对象及时间

    1.竞答对象:全校教师。首次登陆时请补充学校及院系信息。

2.竞答时间:从即日至20216月。

二、参与方式





    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或登陆网址:http://dxs.moe.gov.cn/zx/xy/gxlb/-wszzczl-gxdjlhd.shtml


三、出题范围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7 号)所列主要内容。

学习专题:

http://www.sizhengwang.cn/ztlm/7102/ssxx/gx-ss-xxhfyzl.shtml

四、答题类型

    答题类型为单选题和多选题。题目形态分为文字题、图片题、视频题。

五、答题模式

     教师以个人账号登录进入答题区后,可以选择普通模式或PK 模式进行答题。

    (1)普通模式:随机发出 20 道题,限时 10分钟,每题 1 分,根据选手答对的题数进行积分,分数计入个人积分和学校积分中。

    (2PK 模式:选手选择 PK 模式后,由系统随机匹配对应省份参与 PK 模式答题的对手。限时 PK 答题赛为双方在 3 分钟内,答题数量多者胜,最多 30 题。PK 胜利获得30 积分,计入个人积分和高校积分中。

六、竞答排行

根据用户个人和组织的参与情况,发布个人、学校、区域三个排行榜,并通过海报、头像装扮等技术手段,对答题情况进行大数据展示。个人排行榜按积分由高到低排名显示前 500 名。学校排行榜包括正确率榜(总分数/学校总人数)和总分数榜(200 名)。各省(区、市)排行榜为海选 PK 赛总分数排名。在竞答阶段结束时,根据排行榜情况选出 100 家优秀组织单位,予以奖励。

七、竞答奖励

个人积分每到 100 分,即可以得到一个勋章,勋章无数量限制,得到五星勋章即可获得由中国大学生在线颁发的电子证书。

获得的电子证书可认作为“学时证明”,以校外学分登记审核方式上传至“教师发展综合平台”,1张电子证书可计继续教育2学时,上限不超过10学时。

八、其他要求

1.各单位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与迎接建党100周年统筹起来,加强整体部署,进行专题研究,采取多种措施推进工作。

2.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激励措施,充分激发教师参与热情,着力扩大学习竞答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34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