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新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举行

2022年05月12日 16:21

4月8日至5月11日,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了新进思政课教师培训系列活动。

此次培训专门针对新进思政课教师,在省内属首次。培训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基本教学方法、思政课育人模式探索、新形势下教学模式探索、教学改革等主题,通过专家讲座、政策解读、经验交流、教师宣誓、教学实操、分组讨论等多种方式展开。

培训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梁云鹤出席开班仪式。副校长刘卜出席结业仪式,并对参加培训学员提出明确要求。

培训邀请了国培专家、西安文理学院赵精兵教授,全国思政课展示特等奖获得者西安工程大学郭松副教授,全国思政课展示一等奖获得者西北大学赵沛副教授,国家金课负责人、西安工业大学兰小毅副教授等专家,分别从思政课授课方式、思政课教学竞赛方法、思政课教学改革研究等方面,与参训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在学校吴运铎雕像处,全体参训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聆听了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郭军的“师德师风相关文件及警示案例解读”主题报告,鼓励全体参训教师以此为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5月5日下午,学校组织参训教师开展了教学实务操练,通过试讲和专家点评,新进教师认识到了自己课堂表现的不足,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会不断反思和改进,努力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站稳站好讲台。(来源:西安工大新闻网)


上一条:教工部赴基础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调研
下一条:互融共进抓创新 凝心聚力促发展——教师发展中心 工业中心 国际交流处 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 2013-2016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信箱号:419
部门信箱:xgjgb@xa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