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导向型教学研修班”活动速览二

2021年06月22日 11:34

6月22日,“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导向型教学”研修班开展了第二天的培训。

学员组和专家组分别开展了相应的培训和研修活动,学员组的培训按照培训方案进行,专家组召开专题研讨会。

上午9:00,西交利物浦大学智能工程学院岳勇教授做案例分享,主题为“以结果为导向的课程设计——以西浦计算机专业为例”,探讨了教师如何运用研究导向型思路设计课程,如何引导学生在情景中应用知识和技能,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10:45分,西交利物浦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赵春助理教授做主题为“以能力培养为导向的教学与评价设计——基于西浦电子与电气工程专业实践”的案例分享,探讨了如何基于学习目标设计不同形式的教学活动和多样化的过程性评价方式,做到因材施教,提升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14:30分,西交利物浦大学化学系王瑞瑶副教授做主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设计与实施过程——基于西浦化学课的教学实践”的案例分享,以无机化学授课为例,研讨了如何通过合理的课程设置、教学策略以及优质的教学资源,培养学生良好的科学素养,提升学生在国际学术环境中的竞争力。

下午16:00,西交利物浦大学理学院刘刚高级副教授做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体系构建与发展——基于西浦数学系实践”的报告,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融合中西优势的特点,交流了教学质量的保障与现代教学手段的应用方法,并以数学建模为例,介绍了学生能力培养的抓手与研究导向型教学在数学教育中的实施方式。

教师们与培训专家相互交流

18:30分,学员组分为5个小组进行了小组研讨,研讨主题为:一、针对西交利物浦大学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导向型教学理念及教学模式的认识和感悟;二、借鉴西交利物浦大学以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导向型教学理念及教学模式进行本校本专业课程教学实践的初步想法和教改思考。

专家组进行了专题研讨,分析总结了此次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效果,并就下一步教学能力培训工作的设想做了深入探讨,初步确定了培训计划和工作安排。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召开教学培训专家团队研讨会
下一条:“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导向型教学研修班”活动速览一

Copyright 2013-2016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信箱号:419
部门信箱:xgjgb@xa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