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组织新入校教职工赴延安开展“理想信念与延安精神”专项培训

2020年09月25日 10:41

2020年9月22日至9月24日,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的2020年度新入校教职工“理想信念与延安精神”专项培训班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圆满结束。副校长刘卜参加此次专项培训活动。

刘卜在共建“红色教育培训基地”仪式致辞中,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悉心体悟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立德树人”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在“教书育人”中诠释担当和作为。

此次培训以专题报告、信念教育、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员们听取了程琴教授的《学唱延安革命歌曲》、王瑞教授的《感天动地父子情》、张文生教授的《毛泽东与黄炎培纵论历史周期律》、王东维教授的《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的现场教学,冯菊香教授的《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报告。赴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梁家河知青旧居接受了生动的现场讲解、现场体验,并在宝塔山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学员们深切感受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不凡历史,领会延安精神的内涵,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学习,新教工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精神激励,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程和无私奉献的情操。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弘扬延安精神,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硕士生导师岗前培训会
下一条:西安工大举行2020年新入职教师佩戴校徽及宣誓仪式

Copyright 2013-2016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信箱号:419
部门信箱:xgjgb@xa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