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2021年05月27日 08:45

各教学科研单位:

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要求,师德网络专题培训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

培训学习时间为202163日至2021715日。

二、学习对象

已审批参加此次培训的教师(请加入QQ群“2021—西安工大师德培训群”,申请入群时请备注学院和姓名)。

三、学习方式

(一)电脑端: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登录,登录后在“我的项目”中找到学习项目,点击“进入学习”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

(二)手机端: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也可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点击导航栏“学习”,进行登录学习。还可以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信息。


备注:学员登录用户名:报名手机号码,密码:654321

四、学习任务

培训学习分为在线学习、主题研讨、直播答疑、成果撰写四个环节。

(一)在线学习

在线学习的课程已预先统一打入“我的学习-课程学习”课表中,参训学员须完成5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学习任务。

(二)主题研讨

培训期间,参参训学员需结合课程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下列主题在“我的学习-主题研讨”开展网上集中研讨,参与不少于2次的班级主题研讨活动,每次发帖回贴不少于2条,总计4条。参训单位也可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自行组织线下研讨。推荐主题如下:

1.高校教师应如何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育德育人能力

2.新时代高校教师应如何增强职业认同感、提升工作投入度

(三)直播答疑

培训期间,为解答学员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每月将以“师德大讲堂”“育心大讲堂”“‘四史’大讲堂”等方式举办1期直播答疑活动,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与学员进行在线交流并答疑解惑。参训学员在“我的学习-直播答疑”参加直播答疑活动,具体活动详情请及时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直播课堂”栏目。

(四)成果撰写

培训后期,参训学员需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从下列主题中任选一题,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在“我的学习-成果撰写”一栏提交展示。优秀者可推荐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成果分享”栏目或“学习强国”平台宣传展示。推荐主题如下:

1.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角色转变和使命担当

2.如何在教育实践中学习先进典型、提升自身修养

五、考核认证

(一)考核要求

1.课程学习50学时(2250分钟),权重60%

2.主题研讨发言至少4条,权重10%

3.直播答疑1次(90分钟),权重10%

4.成果撰写1篇,权重20%

总成绩80分及以上合格,请在学习档案中查看总成绩。

(二)认证形式

学员需按要求完成所有环节学习任务,参加过程性与终结性相结合方式考核,80分及以上为合格成绩。对参加培训且成绩合格的教师按照省级培训计入本人学时学分,并在陕西省教师培训管理系统(网址:http://jspx.sneducloud.com)在线打印结业证书。

六、注意事项

请各教学科研单位高度重视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工作,将相关内容传达给参训学员,并做好培训管理工作。


联系人:白冰 联系电话:86173066



附件1:学员APP操作手册-手机端

附件2:学员学习手册-电脑端



教师工作部

2021526



上一条:关于开展 2021年度校级师德先进集体、 师德标兵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2021年国内访问学者人选的公示(二)

Copyright 2013-2016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信箱号:419
部门信箱:xgjgb@xa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