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推荐选拔2021年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的通知

2021年05月07日 14:11

各教学科研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提高学校教师国际化水平,进一步促进国际学术合作交流,按照学校教师培训计划,依据《西安工业大学公派出国(境)访学管理办法》(校人[2017]91号)文件规定,现将2021年度学校推荐选拔公派出国留学人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1. 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含西部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以下简称西部项目

2. 学校公派:校内公派访问学者项目、全英课程师资培训项目

二、选派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师德师风高尚、热爱教育事业,无违法违纪记录。德才兼备,业务精良,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长期坚持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教学科研工作任务饱满,业绩突出。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及所在单位教学科研工作。长期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教师优先推荐,重点学科、紧缺专业、学校人才工程项目入选人员优先派出;

3.入校工作满2年以上,近2年未发生严重教学事故且年度考核结果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4.西部项目:具体条件参照附件6

5.学校公派: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正高级以上职称不超过55周岁(三级以上教授可适当放宽),副高不超过50周岁,其他人员不超过40周岁;

6.全英课程:拟承担国际班和留学生班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全英课程师资培训项目由国际交流处选拔,报教师发展中心审批。

7.外语条件须达到规定的标准:西部项目请参见西部项目留学访问学者类别外语合格条件(附件4);校内公派访问学者项目参见校内公派留学访问学者外语合格条件(附件5)。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申请时外语水平合格者。

8.邀请函相关要求:

1)西部项目:申请人在申报时须已获得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邀请函,留学资格有效期保留到“20221231,外方邀请信起始时间须在留学资格有效期内,精确到月份,具体参照附件3

2)校内公派访问学者项目:申请人如果在申报时尚未获得正式邀请函,可以在入选后,积极与申报时提出的意向前往国家的国外知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进行联系,派出前半年将获得对方正式邀请函复印件交于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邀请函中邀请时间须在20219月至202212月间;

9.曾经享受公派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工作一般须满5年方可再次申请;出国研修6个月以上的人员,回校后工作须满4年方可提出申请;对于出国研修3个月以上的人员,回校工作须满3年方可提出申请。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的人员,已获得公派资助但未执行的人员不可申请该项目。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不得申请该项目。

三、派出说明

1.校内公派访问学者项目派出期限为202191日至20221231日。西部项目获批名额及期限以上级批复为准。推荐西部项目但落选的人员可以直接以校内公派身份派出。公派项目一旦录取,原则上不得变更留学国别、留学单位、留学身份等信息。

2.根据《关于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省因公临时出国管理的若干规定>的通知》(陕外事发[2014]3号)文件的规定,留学人员不得携带配偶和子女同行。

3.因个人原因在派出期限内未能成行的,学校不受理延期申请,按自动放弃处理,5年内不得申请学校相关公派项目,且3年内不再享受学校的各类培训资助。

四、推荐与审核程序

1.个人申请并填写《西安工业大学公派出国(境)人员申报表》(附件1),经学术委员分会选拔,择优推荐,以学院为单位将汇总名单(附件2)及相关材料报送至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

2.学校将综合考虑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需要,经校公派出国(境)选拔推荐领导小组审定后,公示资助人员名单。

3. 入选西部项目人员,请及时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截至日期为2021515日。

4.入选人员须在资助期内持国外正式邀请函(附件3)到教师发展中心签订派出协议,领取资助证明,到国际交流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处室办理相关手续。

五、其他事项

1.申报公派项目类型者,须在申请表中注明西部项目、校内公派访问学者项目、全英课程师资培训项目。

2.请各教学科研单位根据通知要求,结合学科专业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积极宣传,认真组织并做好选拔推荐工作,于2021511日下午16:00前将《西安工业大学公派出国(境)人员申报表》、《2021年学校公派访问学者推荐人选基本信息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及外语水平证书复印件、正式邀请函等材料报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行政楼412)

联系人:白冰  联系电话:86173066

电子邮箱:jfzx_xatu@163.com



附件:

1.西安工业大学公派出国(境)人员申报表

2. 2021年学校公派出国留学推荐人员基本信息汇总表

3. 公派出国留学邀请信要求

4.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外语合格条件

5. 校内公派留学访问学者外语合格条件

6.2021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办法




教师发展中心

                                     202157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本科课程主讲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2013-2016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信箱号:419
部门信箱:xgjgb@xa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