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本科课程主讲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1年04月30日 10:50

各教学单位:

根据工作安排,学校拟开展2021年度本科课程主讲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认定对象

各教学单位须组织以下教师申请认定资格:

1. 2017年1月1日后入职且未获得主讲教师资格的专任教师;

2. 2017年1月1日前入职且未通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合格评价的专任教师;

3. 进校前已有两年以上普通高等学校授课经历、已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书者。

二、基本条件

申请认定人员应满足下列全部条件。

1. 热爱教育事业、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坚持教书育人,从严执教。

2. 具有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且具有讲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3. 完整参加学校组织的新教师岗前培训以及教学能力培训,并通过考核。

4. 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书。已经按规定全部通过高校教师资格理论考试者可以先行申请认定,最终认定时间以获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书时间为准。

5. 按规定完成继续教育学分,且每年至少参加2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思想政治、师德师风、教学技能等专项培训活动(线上、线下均可)。

6. 必须担任至少一年的助教工作,并通过考核。具体要求参照《西安工业大学本科课程主讲教师准入制度》(校人〔2017〕92号)。

三、工作阶段

第一阶段:教学单位初步认定(2021年5月8日—2021年6月10日)。

1. 各教学单位应按要求组织相关人员按照本单位制定的主讲教师资格认定程序及办法对申请人的德、能、勤、绩等方面进行考核。并结合申请人试讲情况以及指导教师意见予以评价打分(百分制)。

2. 申报材料及时间:

申请人应提供的申报材料有:

(1)西安工业大学本科课程主讲教师资格认定表(一式两份);

(2)助教培养计划书(指导教师制定)及相关材料;

(3)备课讲稿(教案)及PPT。

各教学单位应在6月10日前完成初步认定工作,并将以上申请材料及《西安工业大学本科课程主讲教师资格申请情况汇总表》(附件2)报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行政楼412),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xgjgb@xatu.edu.cn。

第二阶段:学校审核认定(2021年6月15—2021年7月15日)。

教师发展中心于6月中下旬组织主讲教师资格认定考核小组开展审核认定工作(具体审核形式请关注随后通知)。

主讲教师资格认定考核小组根据申请人的教学评分、师德表现以及综合素质给予最终意见,并予以公示。

校级考核成绩具体等级划分为:优秀≥85 ,75≤合格<85,不合格<75。

四、相关情况说明

对于进校前已有两年以上普通高等学校授课经历、已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书者,以及2017年1月1日前入职且未通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合格评价的专任教师,可根据文件要求,按下列程序办理:

申请人向所在认定单位提出申请并提交申报材料,经单位初审合格后,报主讲教师资格认定考核组审定,公示无异议后方可认定主讲教师资格。申报材料有:(1)西安工业大学本科课程主讲教师资格认定表(一式两份);(2)经认定单位教学院长审核签字的教务部门下载的课表等连续两年以上授课证明材料。

请各教学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主讲教师资格的认定工作。

未尽事宜可联系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

联系人:靳于谦 电话:86173066

附件:

1.西安工业大学本科课程主讲教师资格认定表

2.西安工业大学本科课程主讲教师资格申请情况汇总表(教学单位)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4月30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选拔2021年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1年度在职报考博士学位人员的通知(第二批)

Copyright 2013-2016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信箱号:419
部门信箱:xgjgb@xa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