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 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2021年04月28日 16:28

各教学科研单位: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工作安排,学校决定开展“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 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学习培训,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入领会习近平 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明确新时代教师工作的总体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任务目标和重要举措,牢牢把握继承和发展、高线引领和底线要求、严管和厚爱的关系,促进广大教师模范遵守职业行为准则规范,增强职业认同感和工作投入度,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职业道德修养和教书育人本领,自觉承担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为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提供坚实支撑。

二、培训对象

各教学科研单位选派中青年在职在岗教师(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培训方式和时间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也可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具体开班时间由学校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后再行通知各单位。

四、相关说明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工作,按要求选派教师参训,并做好培训管理工作。此前未完成相关培训任务的单位,此次培训名额相应缩减。

2.请参训教师自主安排时间认真参加学习,按照有关要求完成培训任务,并取得合格证书。师德专题网络培训计入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3.请各单位于202151617:00前将本单位参训教师汇总表(附件2)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行政楼41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gjgb@xatu.edu.cn)。



联系人:白   联系电话:86173066


附件1:名额分配表

附件2:参训教师汇总表

附件3:专题网络培训课程列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428


上一条:关于学习传达陕西省教育厅通报9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人员基本情况的公示

Copyright 2013-2016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信箱号:419
部门信箱:xgjgb@xa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