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学校“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提升专项研修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圆满结束

2019年12月30日 17:40


2019年12月24日至28日,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提升专项研修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彰显高校立德树人的价值理念,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122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齐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奕出席开班仪式, 52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吴书记作了开班致辞,并对参加研修教师提出了具体任务要求。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上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顾晓英研究员、上海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导、百家讲坛专家顾骏、上海中医药大学人体解剖学教授、全国优秀教师张黎声、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等专家分别以《“课程思政”的由来、发展与实践》、《课程教学大纲在教学目标中设计“课程思政”》、《专业课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课程思政的团队建设》、《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工作的经验与方法》、《把握“课程思政”初心使命,坚持“价值导向”育人成才——美育思政融合教育》等为题作了专题讲座。涵盖了“课程思政”的由来、发展,“课程思政”的价值目标、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等内容。参加研修的教师与上海的专家们积极互动,共同探讨了“课程思政”相关问题。每天报告结束后教师结合自身的教学课程依次作了发言分享,教师们纷纷表示触动很大,收获颇丰。

此外,本次研修班还在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钱学森图书馆开展了现场教学。


在研修班的结业典礼上,副校长刘卜向圆满完成预定任务的参训教师表示祝贺,向给予本次研修支持的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表示衷心感谢。


通过本次研修活动,大家学到了关于课程思政改革的宝贵经验,提升了认识,提供了许多可以借鉴的经验方法,达到了预期的研修效果。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参训教师回校后将要撰写心得体会,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还会组织分享总结会,让参训教师结合工作情况,分享培训成果。


上一条:西安工大召开“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提升专项研修班”线上总结汇报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庆祝建国七十周年艺术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展

Copyright 2013-2016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信箱号:419
部门信箱:xgjgb@xa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