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留学资金委资助项目

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申请工作的通知

2022年03月10日 17:19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提高学校教师国际化水平,进一步促进国际学术合作交流,按照学校教师培训计划,依据《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2022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选派的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和留学期限

1.高级研究学者:留学期限为3-6个月;

2.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3-12个月;

3.博士后: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二、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条件

1.入校工作满2年以上,近2年未发生严重教学事故且年度考核结果均为合格以上等次。

2.申请人在申报时须已获得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邀请函(具体要求参照附件4)。

3.外语条件须达到规定的标准(附件5),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申请时外语水平合格者。

4.符合申请项目的其它具体要求,详见《2022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 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附件3)。

5.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曾经享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工作不满5年;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或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因疫情原因申请放弃公派留学资格的除外)。

三、申请程序

1. 323日前,申请人填写《西安工业大学公派出国(境)人员申报表》(附件1),经学院学术委员分会择优推荐,所在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以学院为单位将汇总名单(附件2按优先推荐先后排序)及相关材料报送至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培训科(行政楼412, 汇总名单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fzx_xatu@163.com

2.学校综合考虑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需要,经校公派出国(境)选拔推荐领导小组审定后,公示推荐人员名单。

3. 410日至30日期间,正式推荐人员须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报名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报名(项目名称:由候选人根据自身条件自主选择,受理机构:陕西省教育厅),正式报名填写前应点击浮动的小方框查看申请的相关注意事项。

4. 430日之前,正式推荐人员按照《2022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附件4)准备书面申请材料,交到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培训科,逾期不交者视为自动弃权。

四、其他说明

1.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获批名额及期限以上级批复为准。录取人员出国前须到教师发展中心签订《西安工业大学公派资助出国访学协议书》,到国际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2.国家留学基金委原则上不受理变更留学国别、变更留学单位、变更留学期限及延期派出的申请。

3.未经学校批准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学校不受理其出国相应手续。

4.相关资料可登录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站:http://www.csc.edu.cn/出国留学栏中《2022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专栏》查询。

(联系人:郝帅 联系电话:86173066



附件1:《西安工业大学公派出国(境)人员申报表》

附件2: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推荐人选基本信息汇总表

附件3:《2022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 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

附件42022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

附件5: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外语合格条件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2310       



上一条:关于推荐申报2022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人员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推荐申报2019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人员的公示

Copyright 2013-2016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信箱号:419
部门信箱:xgjgb@xa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