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组织新入校教职工赴延安开展师德师风与爱国主义教育专项培训

2019年09月29日 16:03

2019年9月25日至9月27日,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2019年度新入校教职工赴延安大学进行师德师风专项培训。此次培训宗旨在全面增强新入校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及党性教育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通过领悟和学习延安精神的内涵,坚定立德树人和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断奉献的责任和担当。

    本次培训内容设置了专题报告、信念教育、现场教学等形式多样的培训内容,共安排2次专题讲座、1次信念教育、8次现场体验教学。

    9月25日下午抵达延安大学后,当晚7:00在程琴教授的带领下,开展《学唱延安革命歌曲》的主题激情教学活动。大家会议厅聆听学习延安革命歌曲与陕北民歌,感受红色革命历史,培养红色革命情怀。

    教学结束后,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齐华进行开班讲话,对参训人员提出了明确的培训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二是要加强团队合作,加强学科间交流;三是要严格执行学习制度,遵守培训纪律,安全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其后的两天培训是时间里,学员们听取了冯建玫教授的《白求恩精神宣讲》、王瑞教授的《党员干部的楷模毛岸英》的现场教学、张高旗教授的《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报告,赴枣园革命旧址、延安学习书院、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西北局革命纪念馆接受了生动的现场讲解、现场体验,并在宝塔山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学员们深切感受党中央在延安13年的不凡历史,领会延安精神的内涵,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

                        

      《党员干部楷模毛岸英》                      《白求恩精神》

现场讲解

重温入党誓词

根据工作安排,参训教师分组完成了经验交流分享。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学习,新教工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激励,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程和无私奉献的情操。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铭记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图/文:郝帅   审核:兰小毅   

上一条:西安工业大学开展“2019年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参加第六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年会

Copyright 2013-2016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信箱号:419
部门信箱:xgjgb@xa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