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首届硕士生导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2019年03月13日 11:08

2019年3月12日上午,学校首届硕士生导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未央校区教2楼509教室顺利举行。党委书记刘卫国出席并致辞,副校长刘卜主持开班仪式。

党委书记刘卫国在致辞中首先对此次培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从发展历史、现状规模等多方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要了解研究生培养的特点和规律、明确导师自身职责和任务,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目标,刘卫国书记对拟申报硕士生导师的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树立崇高理想,希望大家能够提高站位,积极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二是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能够遵守社会主义道德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坚守自己的人格底线;三是要有扎实学识,用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帮助学生进步;四是要有仁爱之心,通过给予学生尽可能的关爱,帮助他们更快地成长。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齐华就本次硕士生导师岗前培训的具体安排、考核要求以及相关纪律进行了强调。她表示,硕士生导师岗前培训是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强化导师管理,健全导师职责的重要措施,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有所收获。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院长、党委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负责人、以及47名拟申报硕士生导师的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开班仪式。


上一条:首届硕士生导师培训班顺利结业
下一条:党委教师工作部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Copyright 2013-2016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信箱号:419
部门信箱:xgjgb@xa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