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1年度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师资格基础理论知识培训)及培训安排的通知

2021年10月26日 08:36

各教学单位: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教师资格证书办理流程相关规定,以及陕西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2021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培训报名及培训安排的通知》(陕师培〔20203号)要求,现进入高校教师资格基础理论培训环节,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191日前补充到我校教师队伍并聘任在教师岗位,且已参加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尚未参加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及教师资格考试的人员。

注:由于培训内容及教材更新,补考人员不参与此次培训报名,补考报名工作另行组织。

二、培训课程

培训课程为《教育政策与法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高等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的理论与实践》5 门必修课程及14 门选修课程。全省统一线上培训总学时为80学时(参训教师需完成60.6学时必修课和19.4学时选修课学习时长,方能参加岗前培训验收考试),由省高师中心负责考核。

三、报名流程

1.参训教师报名为:1025-1028日,相关教师使用“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与验收考试管理系统”(简称岗培系统,网址:http://shanxigs.gspxonline.com/)进行在线注册。

2.校级审核,1025-112日,学校对参训教师报名信息进行审核。

3.参训教师在线缴费时间为:1025-115日。参训教师在学校审核通过后(接收到手机短信通知缴费),登录岗培系统并在线扫码缴费。岗前培训费用按照原标准240/人。

四、教材购买

培训教材由学校统一购买,参训教师在系统选择是否购买教材后,通过转账方式缴纳教材费用,教材费用为169/人,缴费截止日期为1028日(备注个人姓名,并通过QQ留言确认)。

收款户名:郝帅

转账账号:6217004220047897073

QQ号:382054734

五、培训与考核

1.参训教师可使用电脑端在线学习或使用微信关注“智越教师智慧学习空间”公众号(或在平台扫码登录),输入账号与密码登录(账号为参训教师注册时使用的身份证或手机号),培训期间自主安排时间进入在线课堂学习。

2.参训教师缴费成功后即可开始在线学习,培训截止日期为11 21日。系统后台将自动统计在线学习时长,作为参训教师培训考核的重要依据。

六、其他事宜

1.2020年培训考勤不合格人员,以及2020年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补考不合格人员(只有一次补考机会),需报名参加此次培训。

2.高校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的新入职教师可免于参加2021年岗前理论培训和专业技能考试,但仍需在岗培系统中注册账号、完善信息,并通过学校审核。

3.尚未取得普通话证书的教师应于2021年下半年自行完成普通话测试工作,确保明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顺利进行。

4.2021年度新入职教师若已具备高校教师资格证,请将教师资格证扫描件发送至教师发展中心邮箱,jfzx_xatu@163.com



教师发展中心  

20211025

上一条:关于开展“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度新入校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工作安排的通知

Copyright 2013-2016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信箱号:419
部门信箱:xgjgb@xatu.edu.cn